close







只是
我家弟弟雖然搗蛋調皮
但是他卻很難讓人對他生氣
因為他有顆柔軟體貼的心~

如:
他跟哥哥吵架
還會拿被被幫哥哥拭淚

就算是自己還要適應學校的環境
因為看到媽媽擔心的臉
還會主動吻別~

個性謙遜
不會做的事一定承認自己不會
別人做得好時
還會誇獎別人說:
你很棒耶~!

這樣的特質
讓我覺得
不是自己影響他
而是他在影響著我們~!!

只是我還沒準備要分離
你就已經想要獨立><!

回想起兩年前
自己開始在家帶孩子
我就想把住家當做是孩子們的學習環境

但如果住家成了學習環境
它就可能異於常理
所以當父母的我們
也必須需學著適應:

所以在我家常看見的情景是:
牆壁上有著用水黏上的圖

門把上掛著各種黏土

還有有玩具組合做成的各種吊飾
及廁所洗手台中的衛生紙
及洗澡洗到滿地的沐浴乳~

為什麼畫畫要畫輪廓
我也可以先塗上顏色

為什麼看書一定要用唸的
我也可以自己想呢~!

只有無拘束的空間
孩子們無拘束的做法
才能得以實現….!

我感謝上天給我時間跟機會
所有的理論跟想法
不如自己親自去實現~!!



---------------------------------

ps.附帶一提的是
他讓他老爸學習到
不是生病就是一定要吃藥

絕大多數的情況下
也可以”自己好”


這也讓從小就在西醫的家庭中長大

家中一定儲備滿滿藥罐子的我

感觸良多~!!

ps.照片為弟弟與媽媽看圖紙製的大嘴馬桶
連在"酷酷掃"(台)的他
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