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你看到了這個標題,
然後猜想,
我可能要論述,
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呵呵,
那就猜錯了!!

因為,
健康與健康檢查根本就是兩回事,
檢查出來沒問題,
不代表你健康,
只能暫時讓你心安,
你又會肆無忌憚地,
磨損它..

對於癌症,
我當然知道早期診斷,
早期治療的好處,
但,
有健康檢查,
並不代表你不會得癌症..

說明白一點,
假如我們只依賴檢查結果,
而不去注意,
自己是否處在不健康的生活中,
那就是本末倒置..
因為,
癌細胞本來就是自己的東西,
是因為我們,
漠視自己的身體,
也不知應改善,
外在環境及,
減少致病原因..!

就算,
得了病,
早期診斷,目前治癒,
有些問題,
還是會時時在你心底,
形成陰影,
稍有不適,
就連想到那邊去,
那實在是因為,
對自己的生活方式,
及環境,沒自信!

不要說我沒有勇氣,
去面對檢查結果的壞消息,
因為就算減少了,
很多年的壽命,
也不要那很多年的擔心,
更何況,
現在的檢查方式,
醫療處置,
愈來愈不人性,
生死之時如是命定,
我又何必要一直走不停..?

不好意思,
對於家人,
我是自私了些,
可是我覺得生活品質,
重於一切!
因為,
醫生老是繪聲繪影,
怕錯過了蛛蟹,
而檢查方式總要你,
暴露隱私,袒胸露背,
最恨的是,
一直突破不了的治療方式,
會把你的正常細胞也殺死..

就當我是自然長在野外的動物吧!
你會定期抓牠去做,
全身健康檢查嗎?
哈哈哈..

---------------------------------


愈思考,就覺得自己是崇尚道家,
生死,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啦!
假如不想生病,
也是要回歸自然,
而不是把所有的,
寄望在身體檢查上!

不過,如果哪天發明了,
更簡單,可以自己操作,
又精確的檢查方式,
那我到很樂意常常檢測,
因為我也很愛觀察自己啊..!

以前我總會想,
如果父親早點發現,
也許就可以多陪我們十年,
可是那個十年,
他會過得很不舒服,
所以,
我現在反而認為,
活得短,
卻健康多,苦痛少,
似乎也是種幸福..

有沒有人要反對,
我的觀點啊?
千萬不可!
因為現在的我,
要這麼想,
比較不會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