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第二胎前,
我就希望是個女孩,
因為實在不想再發生跟老大一樣的問題..
可是天不從人願,
還是個小男生,
這個小男生,
曾被看做是女生,
一直到懷胎五個月大..
因為醫生錯把他的生殖器當成臍帶,
也曾被我懷疑是陰陽人,
因為雖被說是女的,
但怎麼看都像男的..
最後,
還是變回小雞雞..
所以從他出生三個月大起,
我就開始擔心,
會不會有同樣的情形..

果然,
才三個月又十幾天,
突然發起燒來,
沒有其他的症狀,
所以泌尿道感染第一個被懷疑,
而且算準了他的病因八九不離十是來自包皮..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我們就不會像照顧老大時那樣,
病急亂投醫,
還做些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的事..
如,
怕是因為尿布品質問題,
所以換遍了所謂的優良尿布..
或者以為是尿布中的大便污染,
不小心被帶到泌尿系統去,
每隔2個小時就換一次尿布,
就連半夜也要起來換一兩次,
因為怕悶久了小雞雞會生病,
但是還是感染,
後來就索性請保母白天不要幫他包尿布,
真是難為了這位保母,
因為每天小便十幾次的孩子,
你可以想像要換幾次褲褲..(乾脆不穿好了!)

因為包皮紅腫,雖然不像哥哥那樣會出血,
可以也看得出來小朋友很不舒服,晚上都會哭鬧,
吃了一個星期的藥,局部也擦了藥膏,
尿液檢查結果也正常,
可是我卻無法這樣就鬆懈下來,
因為我知道還有可能出現第二次..
果然,
不到一個星期尿液又混濁了,(我每天早晚幫他收集一次尿尿來看)
我心想,
慘了,
這次不會也要帶去割包皮吧??
不過等到檢查結果出來,
才發現是擺了一次烏龍..
原來這些混濁物是草酸鹽結晶,
這麼小的孩子,
哪來的草酸鹽食物可以吃?
追根究底才發現,
這些東西是來自於我的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