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玩具也比較不容易散開,
能方便移動到其他地方去,
也會更有成就感..
這個年齡,
有些太小片,
會不小心吞了進去,
還有些都只有長方型,
比較缺乏多變性..
有些沒有安全玩具標示,
怕用了會掉漆,
或有些具傷害性的成份,
所以想想,
還是買老牌子的,
比較放心..

樂高我也買過兩種,
因為弟弟的年紀跟哥哥有差異,
所以哥哥用的一般類型,
需要精細的手部動作才能嵌進去,
弟弟則是用簡單型的,
也就是中間有個大洞的那種,
比較容易組合,
就算歪斜沒有正,
也不容易崩毀,
所以對1,2歲的孩子來說會比較容易玩,
也容易建立成就感!
其實最近還沒2歲半的弟弟也開始玩起哥哥的那種,
對他來說,已不是件難事!!
有時候,
兩個人作伴一起玩,就更好玩,
一不小心,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
這些玩具設計得愈來愈精細,
有各種的造型,不單純只有方塊型,
除此之外,
還有一些特殊的設計,
像窗戶,磚牆或眼睛..
真是有趣,
廠商的一些巧思,
也豐富了這些孩子的心..
其實一大桶才四五百元,
父母親荷包中的錢也不會少到哪裡去..

----------------------------------------------------------
說到玩積木,最近發生了2個小插曲跟這個有關!

第一個小插曲是關於我家老大,
有一次,
我帶他去樂高的專櫃買積木,
大少爺一眼就看上了最昂貴的那種,
可以組合出漂亮的機器人或恐龍..
一小盒要價1千多,
差點被他蠱惑,
買了下去,
不過如果不是他,
我還不知道有這玩意,
還以為那是什麼模型玩具..

第二個小插曲是關於我家老二,
他小少爺最近玩起咱們家最貴的積木,
10個可能要價3千多..
你們能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可能猜不到吧!
答案揭曉,
是我收藏多年的藝術木頭章..
看他翻來翻去,
忙碌地一個個欣賞,
我就隨他,
換個角度想,
或許可以培養他異於常人的審美觀..!





愛亂塗鴉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