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讓他以後的人生過得不凡及有趣,
我最先採用的就是黏土遊戲..
打從他們兩三歲起,
他們就開始玩黏土,
有人說,
難道不擔心他們把黏土吃了進去,
當然大人最好全程參與..
還有一點,
我也可以比較放心,
因為他們不亂吃東西,
連能吃的都不隨便吃了哩!

玩黏土有何意義,
對孩子而言,
可以造就出不同的形狀,
當然稀奇,有趣!(請問還有什麼媒材可以?)
隨著黏土的慢慢變硬,
他們也可以感受不同的質地,
顏色混合後,
也會出現不同的顏色,圖案或造型(如頭髮顏色挑染)!
就算玩過後總會四分五裂丟滿地,
反正事後再一起整理就行..(黏土要回家,一起來抓)
為什麼我會樂此不疲?
因為哥哥把每樣作品都稱為創意,
我跟他說:
媽媽最大的創意就是弟弟和你!


-------------------------------------------------


以市售的每種黏土來比較,說真的還是一分錢一分貨,不太建議孩子還小時買紙黏土或油黏土,因為很容易就乾掉,回收不易,且容易沾手,會吃進肚子去,使用麵包土是可以重覆使用較多次,但是內含大量色素及香料,看起來聞起來都蠻好吃,不小心真的會去咬一口,所以我最近都買oo多的,品質比較好,也比較容易清潔,說真的,它也沒貴多少!!

(我沒有在打廣告,是真的每種都用過,等他們再大些,也許改用其他的就可以!)






ps.這幾張照片是剛開始玩的樣子,之後杯盤狼藉不敢照給大家看!!





趣味活動之積木遊戲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