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兩個小傢伙問我
“媽媽,妳幾歲”
突然的問話
讓我一時之間
不知該何回答..

他們的問題是如此自然
就像別人常問他們的
一樣

也許
就如同
大人之間
親切的問話
“您吃飯了嗎?”

只是
我們這些
30幾歲以上的婦女
不太習慣
直接回答
自己被人問起的年齡..

所以
當我正在遲疑
就聽到
大的跟小的在竊竊私語
所以
當我講出
媽媽我…歲時
哥哥有了結論
他跟弟弟說:
媽媽很高
有100歲了..

聽了我
差點沒昏倒~

所以
我趁機告訴他們
千萬別隨便問阿姨姐姐
妳幾歲了
這樣很傷感情..

至於
媽媽100歲
是人瑞的問題嘛
我是不是該
好好教你算數了啊??

因為
父母之年
不可不知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