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隔壁新搬入的女主人
來拜訪..

這兩個小傢伙
還搞不清楚狀況
一見到她
就叫人家
"阿媽"..

看起來
她的年紀
應沒大我多少吧
我想
當時她的心理
一定很尷尬..

還記得
以前帶學生實習時
也鬧過這種笑話
沒先去看病患年紀有多大
他們就隨便喊..

甚至
以為病患的老婆是他女兒
錯認成的老婆
其實是他媽..
(不是他不重視保養
而是因病
而憔悴啦..)

我自己也是不想承認
年紀有多大
遇到一年級的新生
喊我
阿姨~(其實,也差不多哩><)
我都不想回頭理她..

我也沒期望她叫我
學姐啦
但也叫我
小姐啊(也別叫我"老"師)


年紀愈大
就能了解
被稱呼歐巴桑的傷感..

所以
回頭教教小傢伙們
千萬
別隨便叫人家
"阿媽"!!

ps.也許這是種虛榮心態啦
但管它是不是虛榮心態
總之
別壞了
跟人見面時的印象~~~~!!

照片為她送的巧克力糖(她會不會後悔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