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不要上學"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
我比他還苦惱

"為什麼不想去學校?"
"因為學校不好玩"
他這樣告訴我..

上幼稚園已經邁入第四個月
從上次感冒
連續休息3天後
他幾乎每天都這樣問我

甚至連下課
回到家後
都要看日曆
明天是什麼顏色(黑色字是星期一至五;藍色是星期六;紅色是星期天)

如果又是黑色
他會出現傷心難過的表情問我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上課..?"

每天就是這樣
上課難過;下課快樂..

經由視訊
觀察他在教室內的言行舉動
看來也是快快樂樂
只是偶爾獨處的狀況
也是有

可是這能構成他
不想上課的理由

在校學習到的成果
也看他回來會表現
很多事
都顯現懂事許多

但是,
為什麼他不想去上課
很想了解
原因到底是什麼..

既然他說得出最好的同學是誰
但為什麼他上學得不到快樂
老師的聯絡簿也很簡單
交代不出問題少還是多

去上學
我最擔心的是感冒
再來就是不想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