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簽樂透,
因為我怕會中..
中樂透後是不是能不愁吃穿,
答案應該不是這樣..
因為這些錢不是勞力所換,
所以會捨得把它花光,
剩下的就會一而再,
再而三的去買看看..
我怕中樂透,
因為有錢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會不會就什麼事都不幹,
怕被知道而疏離了親友,
想要分享,卻不敢講,
每天怕被搶而恐懼不安..
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
更有罪惡感,
要全數捐出,又捨不得,放不下..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那個命,
也不想改變目前生活的安定,
要我簽樂透,
想都別想..

ps.有人跟我說~買樂透的錢可以用來幫助弱勢團體,那就直接捐阿~為什麼要買呢,說這句話只是假慈悲,真貪財而已,不要再這樣安慰自己,因為大多數的錢都是銀行賺去,你又知道錢跑到哪裡?還有窮人想要來個鹹魚大翻身,卻跌入無窮盡購買的深坑,政府在推行這件事之前有沒有仔細去想?這是令人納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