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拿起對弟弟比較高難度的書來看
因為有些書他已經翻膩了

剛好
看到這本
"時間的書"



很有趣喔~~
這是第一次英文大發現中的其中一本
雖然是套書
可是在誠品也許找得到單本的



除了簡單介紹時間怎麼看之外
還包括與時間有關的一些概念



比如說
有些競賽
可以用時間來計算
看誰花的時間比較短
誰就是"贏家"





還有
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要花時間
也要我們有規劃
如何節省時間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

說到這
我特別告訴他:
你的時間跟我的時間不一樣
只因為
我們剛好交集在這個時間點~!
所以要好好珍惜
我們共有的時間...
(不過
他還是似懂非懂啦)



古時候
沒有時鐘
所以有人發明用影子來算時間



因為太陽
會從這一邊跑到那一邊



因為太陽只會照到地球的一面
看得到太陽的那一面
就是白天

說到這
他問我:
現在看不到太陽
是晚上嗎

我回答他:
因為太陽被雲朵遮住了
看不到
但是它還是在那邊啦



而月亮
不會發亮
則是因為太陽照到它的角度不一樣
所以每天的形狀都有變化~~





更有趣的是這個
南半球跟北半球的季節剛好相反
也是因為太陽公公的關係啦
(怕講太深~聽不懂)



這是聖誕老公公送冰淇淋給南半球的小朋友
因為他們12月是夏天





最後
這個家族樹最是好玩
可以貼上家人的大頭照

我問他
長大後要跟誰結婚
他竟回答
要跟媽媽結分~~

真好笑....

連睡覺時都不想跟爸爸睡
因為他解釋:
男生不能跟男生結分~~

這個嘛
那可說不一定啦~~

!!!



ps.基於著作權法
圖文copy
不超過1/5...
(不清楚之處~請見諒)
很不錯的一本繪本~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