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我第五次到日本旅遊了,
可是我還是不由得地佩服,
日本人的公德心,守秩序,愛國
和崇尚自然的民族特性..

舉幾個例子來跟大家說說吧~

其一,觀光區一個垃圾筒都沒有,
反正垃圾他們自己會帶走,
公共廁所一定有衛生紙,
因為他們不會隨手給人家摸走..

其二,街道兩旁看不見髒亂,
反而是處處的花香,
車子行駛不會超車,
街道上看不到有人在飆車..

其三,環保意識很強,
尤其是山林絕不會隨便亂砍伐(廁所都是用再生紙),
減少化學性的污染,
食物要有機天然..

其四,身體平時重保養,
事先的預防及檢查多,
才不會病急求助無門,
沒得醫,才傷心..(至少他們政府願意補助很多錢來幫人民啦)

其五,海岸處處可見的沙貝,
水龍頭中打開即可飲用的水,
得知他們的環境沒什麼污染,
處處都是乾淨的水..

其六,重視古蹟及文化的保存,
雖然能住的土地少,也不會隨便開發掉..
直到現在,許多的傳統禮俗都存在,
可看出極為重視民族的精神傳承..

綜合以上,是看的見的優點,
有沒有缺點呢~?
當然有~

我看得出來的有一個,
就是情緒從小被壓抑,
生活水平高也有壓力,
所以比較容易有心病,
也難怪有極高的自殺率..
是故,
在這裏只想住鄉下地區!
不想被捲入都會的洪流裏..

出國旅遊,不是出去走走,玩玩,吃吃,喝喝,
shopping而已,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也是挺重要地!!


別問我,一個日本為何去那麼多次,
因為不同的地方,
跟不同的人去,
產生了不一樣的事情,
不是也挺有趣!?
更何況這裏是我的國外旅遊啟發地..!

ps.受風災影響的第二天,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