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今天小傢伙竟然起個大早,
平常他都是上車還在睡覺..
他不想乖乖在餐廳吃早餐,
只好推著他出去晃晃,
可是還是看的出來,
他的情緒不太好..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早上開始,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滿是烏雲,
心想著這幾天都還沒遇到雨,
在大皮箱中的傘,
總算有用了,
不過這樣的天氣,
拍起照來一定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真是可惜了,這麼美麗的風景,
下了雨去了暑氣,也希望別下太大,
掃了興..!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來的時候坐遊艇,
現在則是要用走的出國,(出國是他們寫的,因為出口寫成出國口)
還好有推車,
不然我的手可能要廢掉了說..
導遊沿途帶我們去參觀兩個館,
第一個是"大航海體驗館"
因為小傢伙在看前戲時,
因為龍跑出來就大哭,
所以我只好抱他出館..
還好我以前看過了,
不然一定會有遺憾..!
沒想到8,9年了,
設施都沒有換!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特別要提的是,
園區有很多精美的商店,
如果沒去玩設施,
去晃晃,
也是高級的視覺享受,
不過我們在那裏也只買了鬱金香玩偶,
因為它是豪斯登堡的精神象徵,
在別處買不到阿!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過了一會,
所有人都出來了,
導遊又帶我們去艾沙劇場,
是很特別的3D電影,
原本以為小的可以乖乖坐著看,
最後還是吵著要"出場"..
沒想到還沒出館,
哥哥也說不要看..
大蕃薯只好一起出來,
我要他自己看,
他說我沒辦法一個人帶兩個,
不知道是貶還是體諒,
不過我聽了倒是感動異常,
因為我有看過又沒差,
可是他可是從沒到過這裡阿!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為什麼提到這個地方我來過,
到底是跟誰來呢?
舊情人嗎?
別想太多了,
她是我大學同學,
主修精神科,
現在在國外拿博士,
我們也很久沒聯絡了,
我們是在考碩士班前兩個月,
相約來這裏旅行,
6月份放榜後,
兩個都考上,
還好沒有因為愛玩而落了榜!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出了國到一間很大的飯館,
樓下還有賣土產,
不過我們這次倒是沒買半點土產,
因為拿回去,
別人不見的會愛吃,
也難儲存..
不過我們跟孩子分享了,
兒童餐的果凍,
還有蛋糕可以試吃,
也算有滿足啦..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吃過中餐上了車,
我們就開往阿蘇山,
20年前,
我跟家人也來過這裡,
而且它,
讓我印象深刻..
那年冬天很冷,
路上積雪很深,
看得出來有溶化的跡象,
可是天空的雨還是不住地飄下..
車輪一定要加鐵鍊,
否則上山困難!
當時的情景,
跟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風景完全兩樣!
因為一個是冰天雪地,
一個則是青草綠綠,
雖然都在下雨..
山阿山,
別每次我來就哭泣!(我想太多了!)

草原上有著牛馬許多隻,
據說他們行放牧,
沒有地方可以為他們遮風避雨,
只有到冬天才可以回牠們溫暖的家..
回想我們,
真是幸福阿,
特殊的火山地形米塚,
有美麗的傳說,
據說是阿蘇的仙人,
用米所堆成的山丘,
事實上,
它只是丘陵上的草變成了金黃色,
我則笑稱,
很像中國人的墳墓的那個丘!


坐了覽車,
上了火山口,
但因為風雨變大,
我跟小的就沒走近看,
只有請大蕃薯去幫我們拍一張,
嗯,就是會冒煙的洞嗎?
不過對應起我跟父親及弟妹的合照,
怎麼也看不出來,
那是同一個地方..
天候不佳,
我們就一路開回飯店..
火山博物館,
及草千里也只在"車上"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老實說,
這間阿蘇之司,
應該是我這次旅遊中,
感覺最好的飯店,
因為我們住的是新館,
除此之外,
還有間榻榻米的和室,
另外,
溫度也可以自己調整,
不是只有強中弱三種..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不過,
說到今天晚上期待很久的懷石料理,
事實上有點小遺憾,
東西跟前幾年去的北海道相比(甜的要命的生蝦子還有烤螃蟹,干貝),
真的比較不精緻..(別跟我說價錢有差啦)
而且主角的螃蟹,也沒有很好吃..(因為很冷乾)
蟹腳沒有處理還要自己咬,
也氣壞了當過廚師的導遊..
不過,
因為小傢伙沒辦法乖乖坐好,
所以也被他弄壞了情緒,
對吃的東西沒了好壞的感覺..
還好最後大蕃薯管得住他,
否則我們都辦法吃完那頓飯..
哥哥乖乖地吃飯,
可是他浴袍的岔,
已開到了大腿上,
幸好裏頭有穿短褲,
否則豈不是會曝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吃完了飯,
回房間想早早休息,
沒想到小的玩阿玩,
竟摔下來兩次,
因為它的地板是木板及地毯,
所以他也不覺得痛,
看來,
他的體力似乎已恢復,
體溫也沒再升高,
好在明天就要回去了,
今天一定要好好眠,
我在心裏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