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不只是能用能住
而且還能表現出設計者的意念

餐館不是只供吃喝玩樂
還能跟主人一起做生命回顧...

這是”伍角船板”餐館給我的感覺

昨天是老公生日(今天是我生日)
我們北上台南去找妹妹妹婿

正在猶豫要去哪吃飯
妹妹告訴我:
有一家餐廳妳一定會喜歡~!

聽她這樣說
雖然比較遠~
就去吧~





位在台南億載金城對面
是個設計非常特別顯眼的建築...
門前告示板上的字
是用木頭組成的...



門口的重木門
竟然是自動門
看得出設計者貼心的設計

這扇門非常漂亮
當它開啟時
彷彿走入作者的內心一樣



一進去
就被裏頭的景象吸引
樹與花
石與巨木
似乎都各有其份地守在它們的位置上
(這張則是由下而上的拍)


雖然是人工建築
卻充滿著自然的景觀...







雖在室內
我不知道屋內的陽光打哪來
屋裏的植物如同照到自然光一樣
亮亮的~(原來屋頂是褸空或透明的玻璃)

即使只用風扇
卻能夠巧妙地自然涼

牆上的老蚵殼
在深色的牆面上
顯得晶亮







這些餐具
都是手工捏,燒的陶製品
看的出來的用心~

餐點雖然不便宜
走一回也很值得哩



利用店裏擺放供索取的美食小冊子
後面附上的消費兌換券
換到了一組名信片跟這本餐館主人的自傳

回家後一口氣看完

原來
我不只是吃頓飯
也藉著創作品
走進了餐廳主人的世界與心靈藝術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