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的桃花)


(小小水筆仔)

今天早餐後
就驅車前往淡水
我們走的是非正規道路
我當然是負責跟車的那一台
還好沒跟丟
雖然在台北也住了3,4年
不過還是搭公車,捷運的多..

可能是這幾年
留在台北過年的人
變多了
所以街上路上還是
滿滿都是人車
跟以前在台北過年還要上班時的
所見的景像
完全不同
當時的街道都是冷冷清清的..

也許大家在這裏紮根
成家立業
這裏也變成所有從外地來的人
的第二個家了..

說到我們的行程
當然還是靠熟悉路線地方的大伯
安排..

我們到淡水時
已經11點多
所以先吃中飯
再繼續走

那間海產店
叫"小胖"吧(名字沒特別去記熟)
菜色豐富
量又多
味道也不錯..
我們一家人都愛吃海產
來這裡吃
真是適合..

不過小傢伙們
還是玩比吃重要
不一會兒
就不安於室地亂亂跑
讓我這個做媽的
也要跟著趴趴走
還好後來有打包
等著到飯店時
在好好地品嘗
我在心底這樣打算.....

吃完(不得已趕快結束)
午餐後
我們就到附近逛逛
遊人實在不少
風景不錯
風也不小

大家都穿起了外套
唯獨我
可能會被唸說
"假勇"

冤枉啊
這幾天只要一出外
我家那個小的就會亂跑
我當然得負起追追追的責任

幾天下來
因為
"追趕跑跳碰"
還要抱著近15公斤的他走
我的身體因為流汗
加上外面包得太多
密不透風
竟長出了"汗疹"

癢的要命
還得猛擦藥膏
叫我怎麼敢再多穿.....
這種困擾
我怎麼敢說吶???????????<

所以
"外套"
請遠離我吧!!!

果不其然
這隻愛跑的小鹿
真的抓也抓不住
因為好奇心重
又愛跑到邊緣處(橋邊,碼頭邊)
害我擔心如果不小心摔了下去
可能會丟了小命

不給他看
他更想要看
只好護送他到危險地帶
沒想到
他大爺心滿意足
一句"好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一會兒
又開始亂跑了..

直到買了一包栗子
他才乖乖地讓我們
抱著吃..

終於
一行人要離開這裏
去另一個地方


我已經追得
沒什麼力了..

我們另一站停紅樹林
車子停在捷運站的停車場

只收悠遊卡..

不知情的我們誤闖
後面已經跟著好幾輛車
無法回頭
好心的大嫂
下車幫我們買
還好
大家都很有耐心
喇叭沒有亂鳴..!

下了車
參選了展示館
他們小朋友拍了水筆仔的人頭像
是不是很可愛啊?

後來
走一走外頭的人行步道
我家小的還是要亂跑
我只好抱著他走
他氣我
不放他下來讓他走
所以一直打我的頭
邊打還邊哭邊求饒..


"媽媽壞壞!!"
"媽媽妳不要生氣啦!!"
話都是他說的.....



這小傢伙的奶功一流
最近他自創了個
睡前詩如下: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這裏這裏,那裏那裏(手還會比)
我要跟妳,睡在一起...!!

真是服了他..!!

經過幾番的掙扎後
我們上了車
沒想到一開車不久
他竟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