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令人激賞的花朵
不是開在溫暖的地方

困苦卻能堅強
才能令人讚嘆...

就如同”一公升眼淚”的作者亞也
寫到的一則心情:
四葉的酢醬草
是因為”罕見”
才令人覺得幸運....

也像我昨日所看到的紅樹林
以緩慢的速度
在平常植物難以生長的環境
還可以堅持百年

讓人嘖嘖稱奇......!

------------------------------------------------------------------

老公常說我看事情的反應是異於常人

每每都會把傷心痛苦的事件投射到自己的生活之中
以前在醫院上班時就是

總覺得自己比他們還痛苦

這也許是許多事情累積的結果
要看這類的書籍或故事
也常常被禁止.....

在blog上
我算是少言的

但是也曾經清處明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天真的不行了
請不要救我吧~

直到看了這本書
才清清楚楚
原來自己是多麼怯懦
如果病重就會消極到
什麼事都不想做.....

能夠活著
就很幸福

作者亞也
就是堅持這樣到最後...

而對我而言
看到她的努力
不是同情
反倒是變成了激勵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
亞也母親潮香的另一本著作”生命的障礙”
也非常值得同為照顧者的醫護人員
去閱讀及省思

藉由她細膩地描述及事情的處理
能夠給患者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最後

我期望自己
不再為歷練而沒耐心

不再為等待而發脾氣

感動後而反省

就從自身做起....

感謝平安幸福的每一天
也為重病的患者及家屬祈福............



ps.照片中的畫是野牡丹
很美很特別的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