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發現,
她頸部的中心靜脈導管周圍皮膚,
有發紅脫皮的情形,
當時,
剛好負責她的醫師經過,
所以別請他進來看,
也許她的皮膚不適合使用透明性敷料,
可能要改用紗布,每天換藥,
確實,
如果皮膚容易出汗或較敏感者,
還是不適合比較不透氣,
而且3天才換一次的透明性敷料,
所以我也特別註明及交班下去,
不到一個星期,
她脖子上的皮膚明顯有了改善,
最重要的是,
她對我有了更進一步的信任關係,
她的話多了,
笑容也多了,
我發現她不是別人說的那麼難相處..

她告訴我,
她有四個兒女,
因為自己對他們的教育,
非常嚴格,
以至於他們現在都不敢,
跟她多說上幾句話..
但是人老了,
很多事也想開了,
其實也不像以前,
脾氣那樣的壞..
後來,
我遇到輪流來看她的兒女,
都會跟他們談到,
他們老媽媽的想法,
雖然有一陣子沒再照顧她,
可是每次路過她的那間病房,
她總會探出頭來對我笑..

從此之後,
我都會試著想要了解,
為什麼病人脾氣會壞,
也許是也是有說不出來的擔憂,
也許是身體上有無法言喻的難過,
去解決它,
你會發現病人不是那麼難相處,
因為這些壞脾氣其實都來自於此..






上海邊coming soon
懷抱希望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