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
因為他生病的關係,
多少多了些愁悵,
我不知道他的笑容,
是為了安慰父母親,
還是對病情,
並不知情..
在與他們相處時,
大家也都不會提到這些問題,
就如同一般因運動傷害而骨折住院的孩子,
很快的這些問題都會消失了一樣,
短期高劑量的治療後,
他出院了,
我們都知道出院不是代表痊癒,
病情隨時都有可能再更嚴重,
半年後,
他又住院了,
這次入院,
身邊多了個小女朋友,
從他靦腆的笑臉中,
還是看不見他的憂愁,
在肺部的腫瘤長大了,
很大很大,
整個右肺都不見了,
所以在跟我們說笑時,
還會出現劇烈的咳嗽,
我該告訴他事情的真相,
還是他已經知道了,
多愁善感的我,
不願多想,
他的父親告訴我,
如果小龍可以好起來,
他一定要謝謝我,
認我當姐姐,
可是我聽了心裏好沉重,
我,
真的無能為力阿,
我不在的那幾天,
他走了,
因為腫瘤侵犯肋膜而造成的劇烈疼痛,
最後使用強效性的麻醉性止痛劑,
止住了疼痛,
也抑制了呼吸,
這樣也好吧,
讓他在沒有疼痛下走,
他們說..
事情過了那麼久,
曾經遇過你的人,
應該都不會忘記,
有陽光般笑容的小龍..


--------------------------------------------------------

曾經在病房裏,遇到幾個骨肉瘤的個案,年紀都約十七八歲上下,有男有女,印象較深刻的除了小龍外,還有一位是爬攀岩時受傷,所以骨肉瘤長在手的肘關節上,
其實,骨肉瘤的病因是多重且不明的,因為它轉移很快所以非常惡性,通常有症狀時,都已經是末期,
所以治療並不容易,如何預防,我能想到的只有在青春期骨頭長最快時儘量避免意外傷害,因為我們實在很難控制環境因素或其他致病因子,
還有骨頭有異常疼痛或長久不癒的腫大,
則千萬不可忽視..




知道得愈多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