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珠阿姨,
我從沒忘記您,
也從沒忘記跟您的約定..
您要我照顧您唯一的女兒,
因為她就快失去母親..
我當下沒考慮就答應,
沒想到過了沒多久就回南部去,
沒有好好留下您所給的信息..
還記得,
因為上班忙碌,沒時間跟您聊,
下了班後,沒管太多,
著了便服就往您那兒跑..
因為我知道,
您需要有人跟您說笑..
雖然您的雙腳,
因為子宮頸癌末期而腫大疼痛不已,
您還是能勉強擠出笑容,
不讓您的女兒有一絲的擔心,
只是害怕她不能承受與您的分離,
另一半早已跑的不見蹤影,
所以您只好想辦法,靠自己..
稚嫩的外表,還沒完全長大的心,
我也很擔心,雖然想幫忙卻又無力..
我怎麼可以,
不遵守跟您的約定,
可以的話,
能不能回到過去,
好好做您所交待的事情,
偶爾聯絡,捎個信,
您要的不過如此而已,
我,
現在連說聲對不起,
都傳不到她那裏,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

癌末的病人,有些支持系統不夠,會將他們所憂心的事情告訴我們,這時可視情況轉介給社工人員,畢竟有些如經濟,家庭的問題,我們能給的幫助是有限的,要發現他們問題的前提,一定要能夠花時間,停下來,聽他們說..
另外,有時候要先評估自己能不能做得到,不要因為不忍拒絕而答應,這都是雙方面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