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不是要做人身攻擊
而是要
紓發自己的感受

這一個月
因為要商討下學期的課
一位不是很熟但要一起配課的老師打電話來

不是很熟
不過應該有見了幾次面吧

電話那頭的她問我
下學期的課要怎麼上
不過
似乎已經有了定案
她只是客套問一下

說到一半
她問我有沒有教學大綱
她想跟我要

我說可以啊
請把信箱留給我

沒想到她竟跟我說:
妳上學校網路查吧~!

天吶
這到底是妳要我幫忙
怎麼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要我查

更何況

態度還挺不客氣的

不過

當下的我並沒有生氣
只是再一次地詢問
她才給我

好吧

這種氣應該不會常常受吧

昨天
我到學校上課
想說去問她一下
有沒有收到我的信

進了她的辦公室
話才脫出口

沒想到這位親愛的同事
竟以不客氣的態度跟我說:
妳怎麼沒印出來給我

有沒有搞錯
是妳要我幫忙
妳自己也可以找主負責老師拿阿
不是妳自己說
同在校內比較方便嗎??

而且態度之傲慢
就在我差點走人時
她又冒出一句話
那妳是寫哪個主題的??

搞了半天
她把我當學生~??

真是又好氣
又好笑
~!

這讓我想起在”拜動物為師”中
作者寫到”豬的平視”
也許我們對人都該不吭不卑
而不是仗著自己是師長輩又坐大位
而恰北北~!

更何況
以學校的資歷而言
這位小姐
還算是我的後輩~!!(如果不是我走,她進得來??)

姑且不論我是不是學生
對人都不該有那種態度
不論原委~!!

最後
這位小姐說要先寄信給我
可是我到現在
還沒收到她的衣妹兒~!!!!!


ps.這張畫
是我以雪白草做主題
當盆栽平視及俯視時
看起來就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