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畫了河豚

這個一直以來

我很喜歡的小魚...










要再畫背景

這倒變成了掙扎

因為我怕不熟悉加上沒耐心畫完...

畫著畫著

突然想起昨天同事好友
跟我在電話裏的對話...

她打電話給我商量下學期的兼課..

除了內外2學分外
問我可不可以接別的課..

以下是她給我參考的

1.另類療護2學分:
可能只上護理部份的選修課
可是我跟她說
其他部份必須要請外面的人來上
比較麻煩...

2.老人護理學:
二技的課
據說之前其他老師上了後
評價都不好

((可是二技對老師的評價一向不好
而且教主管級的學生會有壓力
我也沒把握可以教得好

3.醫護英文:
這門課看起來很輕鬆
其實不容易呢
((當場
我也給回絕了))

4.五專一年級的生涯規劃
印象中這是高年級才會上的課
放在一年級
似乎是有點早了

((不過
這是這四門課中
我覺得唯一可以勝任的))

但是
其實這幾個科目
我都沒上過~!

雖然我上過的科目已不下”十科”...

我常想
當老師是不是要十項全能
什麼都會教

得要打破框框
適應各種狀況

不然
是不是就像這隻小河豚一樣

遇到事情
只能發出荊棘

無法順應時勢

天命...


ps.習慣一件事後
不容易去改變
因為要再努力
就不是那麼容易

要成長
只能拋開舊科目
舊書本

不是嗎

畫一隻河豚
也出現這樣的心理掙扎...



不過
最後
我還是幫河豚

加上了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