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鳥

除了出現在石頭上

還有紙上



現在

我又把歪腦筋動到葫蘆上...











完成後

我把它放著做擺飾~



可是覺得不夠



很想看牠

飛起來的樣子~!!







用麻繩黏白膠捆綁在葫蘆柄上~







在套上串珠做裝飾~







這就是它飛(掛)起來的樣子...



---------------------------------------------------------------------



手塚治蟲先生畫的"鳥人"

一直影響著我我童年極深~

裏頭闡述著

所有生物應生而平等



也許有天

鳥兒們的智慧會高於人

牠們也可能會

"統治人類"

這樣

我們能不設身處地地對待牠們??



我相信

鳥兒絕對也有高智慧

不然我不會拿隨遇而安的麻雀

來警惕挑食的孩子們



也不會感慨

為什麼人類也有不負責的爸爸

比不上

餓的只剩皮包骨還要餵食的巨嘴鳥父親



更難過的是

人類也可以處處見

一夫多妻

卻也比不上信天翁雖然要飛得很遠

還認得出滿山古相貌跟別隻鳥類似的

伴侶....



如果說

當初送子鳥在松山機場要築巢時

被打下

那人類一定是忘了

有鳥類

我們才對飛翔

有所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