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父母親總愛帶我們去海邊撿貝殼..



漂亮的貝殼

就成了我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一



尤其是南部的海邊

當時

總會看到許多的攤子

賣著一些貝殼吊飾

或風鈴

最特別的就是



貝殼拿來做成各種形體的東西

非常有趣及饒富創意..



我就喜歡

駐足去看那些小東西..!



長大後

海邊可以好久都沒去

可是這些東西

竟深印在我的腦海裏..



如果今天

不是突然用貝殼來做成別的東西

可能不會勾起我的這些回憶:



我的腳底踩著沙粒

不小心

就會帶著它們回家去..



我的腳底有沙粒

爸爸說

等乾,把它們磨掉

才可以回到車子裏..



我的腳底有沙粒

雖然很刺

還是最甜美的回憶..!



-----------------------------------------







其實

我本來是要用馬賽克磚來做動物圖案

(看那顆眼睛

大概也可以猜出意圖..)



不過

用老虎鉗一直剪不好形狀的我

實在不太敢多嘗試..







但因為時間問題

不能考慮太久

想到昨天買的紫色扇貝的顏色

剛好可以符合我的需求

心想做不成動物

就別做了..(這張照片還有未開封的貝殼)



沒想到

拿出來一看

天啊

它少了一角..

是後來才破的嗎

我也不知道

找了又找

實在沒看到那個角

(原本還想要把另外那個角剪掉~真的有動手去剪

可是剪不掉)



看看昨天的照片

他們在包裝時

就把有缺陷的角藏在裏面..!!



正在懊惱時

竟發現

剩下的那個角

可以來當鳥喙..



只是另外那個缺口

如何遮掩..?



於是想到了

昨天那個紅色的海星

也是同病相憐

(拆了之後

弟弟發現它斷了腿

不過斷腿又被黏好)



所以

拿來缺口的地方裝飾

就成了公雞的雞冠



做的時候

時間雖然很短

我還是忍不住大笑..!

哈~

真是"缺陷也可以變成寶蓮"

這下

我也無可挑剔啦(對這個缺陷的貝!)







中間那個透明大馬賽克磚的感覺也不錯

不過它們要用很麻煩

因為後面貼了一層紙

所以最好拿去泡水

有泡過水

比較容易撕下那層紙..!







偷偷在後面跟的蝸牛

身體也是深棕色蚌殼做的

也很有意思..

觸角是兩個小螺絲(貝)..!



躲在後頭

比較不容易被吃



又可以吃到

有好肥料的葉及草..!!







馬賽克玻璃珠也有用到







像這種小地方..!







做這個的優點就是

想怎麼玩

就怎麼玩



顏色可以變化多端!!





---------------------------------------------------



心得一

一邊做一邊把黏在瓷磚上頭或沾到的

披土擦掉

否則後乾掉後

也可以用剪刀刮..



心得二



長度最好先拿捏好..



心得三



可以用不用的腮紅刷

刷較小不容易處理到或弄壞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