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即使走到了盡頭,還能昂首而立,不畏懼,

這是她給我的感覺..

陸續地進出好幾次醫院的她,

多次的治療後,病情並沒有好轉..

腫瘤已經從原本乳房的地方,往其他處跑,

最後爬滿了整個頸部,胸膛..



印象中,她有個不錯的家世,

還有個律師老公..

雖然我沒有問過她,

另一半會不會因為疾病而疏遠她,

或者只是因為工作忙碌,

而極少出現在病房..



有一次,因為腫瘤爬滿了整個頸部,

她笑了笑說,

外出時,

剛好給她機會用家裏那些漂亮的圍巾,

當時笑容,

我至今仍未忘記..



因為病情無法控制,所以治療方式做了些改變..

印象很深刻的是,

當時所用的新療程,其給藥程序很複雜,

單一次的過程,就要七八道..

因為時間緊迫,我讓她感覺很匆忙,

她安慰了我一句:

慢慢來,沒關係,把一切都交給上帝..

她的沉穩的態度,讓我原本緊張的情緒,

一下子獲得舒緩..

很快的就如期將所有的事情做完..



治療中,一般人都會對藥物副作用厭惡,

可是她卻不這麼想,

我問她情況怎麼樣,

"好在會不舒服,這樣他們也會不舒服吧,

這是趕走他們的好機會!"

她指著身上的腫瘤跟我說..



治療後一個星期左右,血球降到了谷底,

許多問題都跑出來了,

說到有貧血,她說:是不是變得比較白,比較可愛,

說到口腔炎,她說:這樣可以少吃一點,順便減肥,

說到會容易出血,她說:這樣就可以不用跑來跑去或用力,

說到頭髮會掉光,她說:這樣可以省下洗頭的煩惱,

用擦的就好..

因為白血球降低,要住隔離病房,她也會說:這剛好可以停下來,別那麼忙碌,好好睡一覺!



這位女子,以幽默來面對她的苦難,把每個傷心都當做是有意義,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雖然後來有一段時間,都未曾相見,

我還會想起這弱小的身軀及發出光輝的巨大心靈..

我也知道,

不論是在任何地方,她都會像太陽花般,

展顏而笑..





評量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