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年輕孩子時,

在籃球場打球,

我會想到一個十七歲的男孩,

小龍,

半年前因為大腿膝蓋疼痛腫大,

經中醫及民俗療法治療後無效,

後由骨科醫師轉診到本科,

診斷為骨肉瘤,

肺部轉移..

因為癌細胞已經轉移了,

所以目前並不考慮使用傳統的手術方式,

就先以化學治療來控制癌症..

第一次見到這位弟弟,

是在宿舍前的籃球場吧,

坐在輪椅上,

專心地看著別人打球,

那一天是他開始進行大劑量化學治療的前一天,

他特別央求他的家人推他去看的,

第一天的治療,

我是他的主護護士,

因為打的藥劑非常繁瑣,

加上我又剛新進沒多久,

還特別請了學姐幫忙..

他看我笨手笨腳的模樣,

不但不覺得擔心害怕,

還在我面前笑了出來,

真是很糗,

陽光般的笑容,

這樣的年紀,

看不出,

他正與死神搏鬥..

因為無聊,

所以就在床上畫起了素描,

每一張都是有關於籃球,

很棒的素描,

沒想到他的疾病為此而起,

他還是愛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