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handmade,也許有人會覺得,花了一些時間去動手做好像到處都買的到的東西,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尤其在這物質豐富,資訊發達的時代~有許多人可能懶得也沒那心思想要自己動手做,何況這又是個忙碌的社會!

對於卡片

~想當然,大家的想法就是傳達心意,送給他人吧...

對他們而言,現在的電子卡片多方便,只要圖案一選,按鈕一按~

就送出了,而且馬上到,不用任何郵資,但事實上~它仍是在電腦上,換言之,除非有人將其列印出來~否則它,是虛擬的!(當然如果是要慢慢繪製然後再列印出來的除外,不過那也無法獲得利用各種不同素材製作的快樂)自己在閒暇設計及製作卡片斷斷續續也有5,6年的時間~卡片創作可以將我的意向實體化~不論是使用那一種素材,都能滿足我源源不絕的創作慾望~完成的同時它可以化身為一首詩,一個想像還有情境,這也許是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無法理解想像的!

帶著孩童在卡片製作的過程中,我看到他們找到自己的情趣,歡愉和憧憬,並且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體會到一種創造性活動的快感,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所以卡片handmade就是生命創作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