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因虛心而能容物



唯有心澄能化險為夷



--------------------------------------



一直以來,這兩句話是我的座右銘,第一句話是父親常提醒我的,難道我平常很驕傲?這個現在就不得而知了~

他常說,人就像裝水的瓶子,若你硬是要裝滿,那不但很容易流出,而且再也裝不下去了...

所以這樣的人,在自滿的狀況下,就很難再進步...

第二句話是我個人在這個功利社會下的感受...若我們無法辨認什麼是該得的,就很容易受到誘惑而犯罪或被騙,舉例而言,金光黨就是看準了人們想不勞而獲的心,所以才會有存貪念的人被騙,如果這些人的心可以不為他們所惑,就不會有被騙的危險了!!如果自己知道投機是不對的,不會去走這樣的路,那也就不會有損失的危險了(後面這句話,我也是在投資(機)失利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