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口頭禪是"昏倒",

老實說,

我真的常昏倒...



雖然我不是病西施,

但在我有記憶以來,

也曾經昏倒十幾次..

每次都是因為疼痛而發昏,

眼冒金星,冷汗直奔,

好像看到了生死交界之燈..



記得有次下大夜,

睡醒了,外出覓食,

不小心被路上的石頭絆倒,

膝蓋痛到想昏倒,

只好坐在路邊顛顛倒倒,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

我在嗑藥..

啥..?

小小的膝蓋痛就會昏倒?

這表示我對疼痛的忍受力極低,

一度以為我會在生產時死掉..

會一直想,

如果生到一半痛昏了,怎麼生,

還藉此警告,

幫我接生的醫生..



昏倒的經驗,

讓我毛骨悚然,

常常怕會死灰復然,

你可知道,

有一次快昏倒,我還得上去寫黑板,

還有一次差點爬著進保健室,

坐馬桶,也可以光著屁股倒在馬桶旁..

進餐廳,走著走著因為肚子痛,

突然倒在路中央..

最離譜的是,

連大學入學體檢抽血,

都可以昏..(當時還懷疑,以後怎麼抽別人的血..)

甚至因為打排球手痛而昏倒,

讓体育老師把我與体弱畫上等號,

一個個交班下去,

無怪乎,我的體育成績一直都不好..



為什麼會昏倒?

我試著自己去找答案,

可能是在疼痛壓力下,

自主神經興奮,

所有的血液都跑到心臟去,

所以在比較高位置的腦部,

就會缺血吧,我想..



既然如此,

自己找出了預防的方法,

就是疼痛不舒服時,

頭放低於心臟..

所以肚子痛蹲廁所時,

會出現一個奇怪的姿勢,

不是手摸肚子,

而是頭往馬桶底彎,

手快放到地上..

好笑吧??

平常預防昏倒,躺下即可,

可是蹲廁所,

怎麼躺著上,

當然只能這樣上!

所以已經好久沒發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