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包皮環切手術,

榮總唯一的小兒外科醫師告訴我們,

他是使用套環緊框住包皮前端,

等它自然缺血,壞死後脫落,

不同於傳統的直接切除,

手術後,

仍留有套環,

約7~10天後才會自然掉落,

這段時間還要持續地照顧,

孩子可能還會有些哭鬧..

不過,

現在雖然確定是包皮的問題,

不過他建議1歲後再割比較好,

因為1歲前包皮也還算是個屏障,

可以阻擋外來的細菌..

"但是他為此而常常感染,

我不想等這麼久",

我跟他這麼說..

"好吧!那就明天開一開"

他有算是好商量..



8:00手術,第一台刀,

我最擔心的並不是手術後的處理,

而是手術麻醉過程,

其實這個手術,

若是在大人身上,

局部麻醉就好了,

可是因為是小嬰孩,

配合度實在不高,

只好採靜脈注射全身麻醉..

主治醫師親自出來將兒子抱了過去,

傻傻的,

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走到一半,

還沒看到我們消失就哭了出來,

那一幕,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雖然只是小小的手術,

不過被抱到陌生的環境,

當然會有恐懼,

好在他那時還小,不會有記憶..



手術過程應該是很快的,大部份時間都花在恢復室觀察,

所以全程約1個小時,我們才從恢復室將他接出,

尤其是現代化貼心的設計,

在電視螢幕中,

就可以讓我們知道病人目前進行到手術的哪個階段,

不像以前的那個年代,

病人家屬只能在外面苦等,

那實在是個煎熬..

孩子抱出來了,

看他的意識已經清醒得差不多,

看起來還好,沒有特別哭鬧..

恢復室的護理人員還特別衛教,

回家後的注意事項..

把紗布打開時,

嚇了一跳,

怎麼包皮中間,只有一個黑空洞,

還以為不小心被去勢..

原來只是被兩側的肥肉擠了下去,

看起來小雞雞就像不見了,

還擔心如果不見了,

怎麼娶老婆..?



約10天左右,

看它上面的環還有一小部份,

與留下的包皮黏著無法掉落..

總覺得再這樣有點恐怖,

心一橫,

就用手幫他將套環扯下來,(千萬不要學阿..)

流了一點血,

不過半天後就沒事了,

看起來很完美!!

大蕃薯要我不要在這部份描述的這麼清楚,

以免他長大,

看了會尷尬..

可是阿~

不說,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辛苦,

誰知道小茶壺會這麼難照顧,

它後來雖然乖乖地,

不再煩我..

原以為事情這樣就結束,

怎知故事還有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