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開始傷腦筋,

孩子們要吃多少,

才算營養,

是吃到吐,

或不能再吃為止?



如果要精算,

一個2~4歲的孩子需要,

每公斤體重90~95大卡的熱量,

這是兒科聖經上寫的,

可是這個數據是歐美人的,

可以用在亞洲人身上?

問題是國內的資源,

這方面的文獻也不多,

所以,

也只能先照著原文書養..

(不太喜歡參考坊間的育嬰書籍,

因為文獻大多沒什麼根據..)



如果是這樣,

那麼這兩個小朋友,

他們要吃的熱量,

要比我這個50公斤的大人來得多,

而且不能只看熱量,

還要均衡的營養,

所以,

我開始費盡心思考量,

如何在他們這小小的胃,

裝入營養足夠的東西,

首先,就是要少量多餐..



如果,

一天分五個餐次來進食,

以老大20公斤的體重來說,(90乘以20等於1800大卡)

每一餐要360卡的熱量,

360大卡約等於早餐一個大菠蘿加半杯牛奶,

(真的要我好好加總,不如讓我死了吧,誰養小孩養成這樣?)

也約等於1碗白飯加上1個蛋再加上100公克的魚再加上,

1杯蘋果汁,100公克的青菜(少量炒油)

上面的~!自己說好的不要算,

還算!!

如果吃M..

可能一包薯條就可以達到360大卡的熱量,

可是,我不能偷懶,

因為那只有熱量,沒什麼營養!(就是澱粉和油而已嘛)



牛奶的熱量也可以精算,

偏偏我家小的不愛喝,

所以用其他的乳製品代替,

如優格,優酪乳或起司,

還有他最愛的冰淇淋..

小朋友們又愛吃雜七雜八的零食,

一律禁止,

除了葡萄乾和牛奶糖..

因為這兩種他們十分愛吃!

所以只好給..(不給會哭死!)



油炸的零食一律禁食,

沒辦法,最近被新聞嚇死..!

聽說有辦法,

以後只吞一顆膠囊,

所有的營養素都可以吃進肚子,

免得,

我每天都要傷腦筋,

該吃什麼才是,

因為準備菜單,

是這個廚藝不精的我,

最深感痛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