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想,

老大的個性,可能是因為胎教的關係..

懷孕初期,有流產跡象,

可是當時我還在帶實習,在不好找人代替之下,

無法休息,

那幾天,因為持續有出血,

吃了藥,但是仍感到不舒服會暈眩,

好在,單位的工作伙伴都很好,

體諒我,讓我到值班室休息,

護長也安慰我:當初她懷孕時也有這種現象,

多休息就沒事了!

原本我的心七上八下,還為了這樣的情形傷心哭泣了好幾回,

聽到她這麼講,讓我安心了不少..

但是這是第一胎~很擔心會流掉,

尤其是在忙碌而且需時常走動的病房,

要如何休息?(突然又佩服起以前大肚子的同事來了!)

帶實習的單位也是腫瘤病房,

希望學生能夠照顧好病人,

許多心理支持(mental support)的方法,

我都會不斷地提醒,

沒想到在肚子中的你,

也聽了進去..?



懷孕五個月後,

調回了學校上課..

每天都要從高雄開車到屏東來上課,

適逢高屏大橋斷裂,

來回都至少花掉3個小時,

別問我為什麼不坐校車~

因為當時還有夜間部的課,

不想要一大早就去,很晚才回家..

每一次,為了節省時間,

都要走那種羊腸小徑,

附近沒什麼住家不打緊,

也根本找不到它的路名,

所以懷孕到了末期,

我每天都很擔心,

萬一開到一半,

突然要生了,

該怎麼辦?

加上當時的大蕃薯很忙,

一個星期有3天值班,

所以也只能靠自己找人來幫忙,

但是不知道路叫什麼,

如何幫忙~?(之後,才知道一切都是多慮的,因為比預產期晚,那時已經先放產假了)



也許當時的我,算年輕,

體力還可以應付的過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