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積木,

我很早就留意到它的好處,

包括培養創造力,想像力,集中力,組織力,目的意識等等,

而且它不像黏土會黏得到處都是,

也比較好收拾..

所以我在孩子才幾個月大時,

就幫他們買了積木..

並且採用書本上的建議,

不買傳統木製的,改買塑膠中空的那種,

因為比較好清潔,被砸到也比較不痛..



第一次幫他們買是在藥局,

有一個廠牌叫做Toyroyal,

我也不知道它有不有名,

只知道這個牌子在我家好像蠻常出現,

為什麼會選擇它,

因為它們家做的玩具都很適合剛幾個月大的孩子,

就連積木也不例外,

舉例來說,

它的積木較大,可方便抓握,

也不容易被吞入!

形狀跟顏色也有了基本型,

內含幾個動物的玩具,

只要放對了位置,

就可以發出聲音,

非常的有趣,

有的積木在中間放了小鈴鐺,

也可以兼搖鈴來玩,

雖然它上面註明是適用十個月大起的小嬰兒,

不過基本上,

四五個月會抓握東西時就可以開始玩..!



孩子稍微大了一些,約1~2歲,

我就改買了以積木延伸來的組合玩具,

因為組合玩具可以組合出不同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