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麼著?

她先不好意思地縮退了回去,

卻又突然開口罵我..

“有孩子又怎麼樣,

是妳先插隊的,

原本妳是排在我們後面!!”



插隊?

有沒有搞錯?

說不定,

原本我真的排在他們之後,

可是我絕對沒有做,

插隊的動作!

想想看!

其實這跟台灣常見的排廁所文化差不多,

每一間廁所排成好幾排,

當然有人上得快,

有人上得慢,

難道隔壁間的比妳晚到,

卻先上,

你要說他插隊不成..(男生好像沒這種煩惱..)



而且,

如果覺得這種方式不公平,

為什麼當初不說,

現在才要用這種方式上車,

還說別人是插隊上車,

有沒有搞錯!!

我氣得不想理他,

只是緊抱著我懷中已睡著的兒子不放..

過了五分鐘,

車子到了出口…(別問我,才五分鐘的車程,

為何不自己走下山,抱著十幾公斤重的小孩,

要走2~3公里的路,沒走過,怎麼會知道難不難?)



我帶著孩子跟母親下了車,

那群人走得遠遠的,

不時眼神還飄了過來,

嘴裏不知道在唸什麼..

帶著幾個未成年的子女,

他們的父母竟是這樣?

我氣得想要趕快離開那個地方,

過不了幾分鐘,

下一輛車帶著妹妹和妹婿到站了,

還看不到阿弟的人,

沒想到他也因為別人推擠,

被擠到我們的下下一台車,

他苦笑的說,

還是有人擠來擠去,

就是想趕快上車,

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差也差沒幾分鐘..!!

有必要讓不愉快的情緒,

減少了遊興..!



算了!

大人不計小人過!

我雖口裏這麼說,

心裏還是想趕快回家,

還宣稱,

再也不來這個地方,

其實,

錯的不是地方,

人心如此,到哪裡都一樣!!



那一次之後,

每次我帶著孩子出遊都會怕,

但還是不忍心,

讓他們一直悶在家..

直到最近,

我開始有了一些改觀,

因為帶著孩子出門,

連陌生人都會投以善意的眼光,

有些年輕的小姐,

還會覺得孩子可愛跟他們說說話..

常去的商店老闆娘,

原本只有我一個人時,

也不會跟我話家常,

近些日子,

看到我帶著孩子去,

都會跟我說些媽媽經,

說些甘苦談..



搭手扶梯時,

有人看我帶著兩個小孩,

會幫我牽著另一個下來..

去買冰時,

會免費變成特大號,

因為孩子的笑容,

誰都想看..

原來,

孩子也可以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

因為他們很純真善良,

也是我們都曾經擁有過的希望..



所以,

帶他們出去,

我也不再只往壞的地方想!!

也許有一天,

等他們長大了,

弱勢也會變成強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